中推会访多市 推华语文教育计划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中文数位化技术推广基金会(中推会)于4月5日到访多伦多,此行中推会将与加东中文学校联合会,合作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开展学术交流与人才培育。

您想让孩子在三分半学会五个汉字吗?台湾小朋友透过生动的动画教材就可以做到。

台湾中文数位化技术推广基金会(简称中推会)一行6人首次到访多伦多,就是要推动海外的华语文教学。

中文数位化技术推广基金会秘书长 魏林梅:我们会去拜访这边的中文学校和教育局,希望通过不同的方式交流,能把华语文的简单学习方法介绍给大家。

参访团由国立台湾戏曲学院副校长孙剑秋带领,希望展开学术交流和人才培训。

国立台湾戏曲学院副校长 孙剑秋:我们汉字每个字都有它的故事它的文化内涵,所以我们是选择用字来介绍传统文化,让学生印象深刻,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也学了传统文化。

孙剑秋团长解释,学习汉字如果跟传统文化结合,会让教学变得简单有趣,加上汉字图像化、游戏化、教材生活化,学习效率可大大提高。

台湾华语测验委员会执行长陈柏熹表示,这次访问也希望推广电脑化测验和适性测验。

台湾华语测验委员会执行长 陈柏熹:台湾的华语文测验已经在26个国家超过60个城市举行过这个测验。

4月10日在文化中心会举行“华语文推动与教育资源交流座谈会”,了解当地对教材的需求并交换教学意见。中推会也希望透过此行了解多伦多地区华语学习市场与需求,在包括师资培训、线上课程与教材、短期游学团和举办夏令营活动等,寻求长期合作的可能性。

台湾教育部“迈向华语文教育产业输出大国八年计划”,期望结合台湾华语文教育机构与产业界共同携手开拓海外华语文教育市场,提升台湾在海外华语文教育领域之影响力。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