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会议广岛开幕 讨论国际焦点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讯】世界7个工业发达国家外长星期日齐聚日本广岛,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将讨论中国南海军事化、朝鲜核试验、极端组织反恐与难民等国际焦点议题。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夫人在广岛大王子饭店迎接前来的各国外长。

七国集团外长会议由日本和欧盟举办,与会国包括拥有核武的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和美国。

会议将讨论一系列国际主要议题。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这次会议,我们将讨论很多国际上所面临的问题,例如恐怖主义,难民问题,公海安全,核不扩散和裁军、中东、乌克兰、和北韩问题等”

日本媒体推测,7囯外长会议可能会发布对付恐怖主义的和平声明,并对中国在南海的行动第一次表示关注。

作为七国中唯一曾受到核武攻击的国家,日本希望这次在广岛举办会议,能够突出日本坚定的反核立场。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在这个场合,我要传达出强烈渴望和平的讯息,并且要让世界免于核子武器威胁。”

7囯外长还将在星期一(4月11日)前往和平纪念公园(Peace Memorial Park),悼念原子弹受害者。

这场外长会议是七国集团首脑会议的进程之一。每年例行的G7峰会今年5月26日至27日在日本三重县的志摩市召开,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