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倡议座谈会 马英九爆双英会谈主权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讯】欢迎回来。马总统今天(8日)出席“南海和平倡议”座谈会,爆料说,他跟准总统蔡英文见面时,提到维护主权不分蓝绿,对于民进党立委中,有不同声音,蔡英文当时跟马总统说,民进党内,由她说了才算数。

提到南海和平倡议,马总统打开话匣子,还充当起马教授,当场跟外交人员来个机智问答。

总统 马英九 VS. 外交人员: “太平岛到底是岛屿还是岩礁,怎么没有人举手,太平岛当然是一个岛,岛的话就是要自然形成,然后四面环海,然后不管是在高潮或是低潮的时候,都要浮出海面,应该可以给很高分,我们给她鼓鼓掌,答得很好啊,太平岛的英文名称是什么,报告总统,太平岛名称 Itu Aba Island,你刚刚google了一下,是不是 哈哈。”

为了这场抽考,外交部严阵以待,还在部里面先举办模拟考,没想到,短短半个多小时,马总统从土地面积,考到国际法,天南地北,总共问了16个问题,还拿地图教学,欲罢不能。

总统 马英九 VS. 外交人员:

“报告总统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还有最后的五分钟 OK OK,谢谢 知道了 没问题。”

眼见座谈会就要告一段落,马总统突然爆了这一段料。

总统 马英九:

“民进党在520之后执政,关于南海的问题,我当时跟蔡主席讲得很清楚,我说这个议题是领土议题,不能分党派的,过去有一些民进党的成员,主张放弃南海,还有一些亲民党的学者,说太平岛没有水 也没有土,东西是外来的,蔡主席马上解释,那些不代表民进党,那个是别人的看法,民进党我说了才算,那我说很好,这个立场上希望民进党不要缺席,如果说在这个时候,还有其他的想法的话,对我们国家非常不利的。”

强调自己维护台湾主权的用心,马总统在卸任前走访太平岛,还规划前往彭佳屿,动作频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