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换口味 美国大学再掀中餐热旋风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报导)近日,密州大校园餐厅邀请来自中国大陆的大厨师团,连续3天在该校餐厅推出一系列地道的中餐料理,得到该校大学生们的热烈反响。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从3月29日到31日这三天,来自中国的厨师团在密州大校园餐厅里推出了牛肉面、宫爆肉花、松鼠鱼、北京烤鸭等系列地道的中餐料理。这是密州大学举办的中国主题年系列活动之一。

报导称,在这次活动期间,密州大食堂的菜单里,叉烧包、鸡汤面、糖醋里脊、素锅贴、扬州炒饭、煎饼、左宗棠鸡、芝麻牛肉等地道中餐菜肴,与墨西哥玉米卷、法式焦糖苹果、各色汉堡、三明治等世界其他地区的美食并列在一起,让前往就餐的校园学子大饱口福,餐厅里出现了过去很少能见到的就餐学生大排长龙的现象。不止是中国留学生,包括许多西人学生也纷纷抢着品尝这些精致的中餐料理。

据称,为更好地推出食堂中餐服务,密州大烹饪服务总监此前还曾经组队前往中国考察并学习中餐烹饪,研究中国学生的居住饮食习惯。这次,是为了配合密州大中国年活动而邀请了三位中国专业厨师到校烹煮道地的中餐。

近年来,华人留学生在海外各学府的数量逐年增多,但这些留学生的住校率却奇低,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这些华人学子吃不习惯西式餐饮,学校食堂“满足不了自己的胃”。

为了满足中国留学生的饮食需求,包括波士顿大学、乔治亚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在内的很多美国大学食堂,先后推出了中餐菜单。不少美国大学的校园四周,还有一些超市、餐馆、娱乐中心,打起了中餐“家乡味”的招牌。只不过,部分大学食堂推出的中餐口味并不地道。

报导引述一名留学生称,之前,他所就读的那所大学食堂推出的蟹肉锅贴,听起来像一道美味的中餐海鲜,可事实上只是一道乳酪炸馄饨;春卷也只有滴着油的外皮和少得可怜的豆芽肉芯。就读耶鲁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就曾发文表示,“学校食堂的饺子,皮厚到只好当包子吃”。

因此,这次密州大校园餐厅这次在“中国主题年”的活动中推出的地道中餐,受到了大学生们的欢迎。

报导最后表示,针对那些从未尝试过中餐的其他族裔的大学生,密州大还号召他们尽力去尝试,声称他们将会发现一个完全不同的新世界。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