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不同季节生出不一样性格的宝宝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春天带给人阳光充沛的天空,也会带来阳光性格宝宝。立志成为一个乐观且有创新精神的CEO的妈妈吗?一项新兴研究认为出生季节会影响人的健康和性格,与疾病的风险、创造力等等都有关联。

《赫芬顿邮报》总结了春天出生会影响健康和福祉的几个方式:

1. 精神健康障碍风险更少

2010年对小鼠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冬天出生的小鼠比那些温暖月份出生的小鼠,更容易患上心理健康问题。

研究人员分析了调节情绪的生物钟,发现出生在冬季昏暗光线的动物比那些明亮季节出生的小鼠生物钟有更大的混乱。这可能可以解释为什么冬天出生的人可能更容易患上精神疾病,诸如季节性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或躁郁症。

这项研究的对象是小鼠,可能不完全适用对人类。但是,它为出生季节可能会影响情绪和行为提供了有趣的深入了解。

2. 可能会更乐观

明亮的季节=阳光性格?2014年匈牙利研究人员研究发现,春天出生的人更容易有过分积极的性格、自信和满足心态。研究表明乐观可以改善你的心情,甚至提高你的免疫系统。

但是,心脏问题的风险较高。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研究,三月出生的人更容易有心脏问题,如心房颤动和充血性心脏衰竭。同一研究还发现,七月和十月出生的婴儿可能会有哮喘风险,冬季婴儿的精神问题风险较高。

保护好心脏是长寿的关键。均衡的饮食、锻练、杜绝不健康的行为如吸烟,都是保护自己免受心脏疾病的办法,不管你出生在哪个月。

3. 可能是更富有创造性

大脑的创造性可能与你的出生季节有关。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员马克.汉密尔顿分析了超过300位公众人物,如名人、艺术家、科学家和政​​治家。他发现,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出生于“湿”月如冬季和早春,因此可能更容易有创造性。

4. 更可能成为一个领导者

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出生在三月和四月的孩子比出生在夏季的更可能成为公司领导。该研究分析了1992年和2009年间标普500家公司的375名CEO的出生日期。出生在早春的孩子更可能是班上年纪大的,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孩子头儿。早期的成功可能导致未来有更大的机会。

当然,所有这些研究几乎都不是什么决定性的。没有真正的证据表明,生日和人生有一个因果关系,你的命运不是由你的出生日期决定,而是由你自己的个人选择确定。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