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新火箭发射系统 年内或威胁首尔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韩国官员周四在首尔举行年度核合作会议。抑制朝鲜发展核武器仍是讨论焦点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瓦约兰塔(Tero Varjoranta)和韩国副外交部长,主持第四届韩国 – 国际原子能机构高级别磋商。

双方讨论如何合作应对朝鲜的核威胁。另外,核安全措施以及和平利用核能,也是这次年会的重点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瓦约兰塔:“朝鲜半岛的安保、防扩散问题,是我们代表团最重要的工作。”

韩国希望双方磋商能够取得有效成果。

韩国外交部副部长 CHOI JONG-MOON:“我也期待今天的磋商取得成效。”

韩国国防部周三罕见警告,朝鲜发展了大口径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年内就可能威胁到首尔。

韩国国防部此前还公开承认,朝鲜的核小型化技术取得很大的进展,可装载在弹道导弹上。

不过,美国对朝鲜实际掌握的相关技术持怀疑态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