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非能源省份经济增长 新增就业集中三省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道银(TD)最新经济预测报告表示,随着油价和加元持续走低,国内经济分化超预期,其中能源省经济持续下行,非能源省经济增长超预期。相应的,就业增长多只局限在卑诗、安省和魁省三省。

道银表示,以制造业为主的这3个省的经济会有2.4~3%增长,这一增长率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一直很罕见。与此同时,产油大省经济表现继续不如其它地区。去年和今年,能源省经济表现相对其它省份表现,出现自1980年代石油危机以来最糟糕水平。石油大省经济疲弱,大西洋省经济迟缓,使得过去1年中就业增长多集中在这3个省。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份的12个月中,安省共新增就业7.4万个。卑诗省虽比安省小很多,同期新增就业却高达6.8万个,整整上升3%。魁省新增就业1.66万个。新增就业集中在安省和卑诗省,从一个方面证明过去几年中,多、温两地房市交易与价格均大幅飙升。

报告还说,能源产业工人多为流动性劳动力,随着能源省就业形势下行,多已流向就业机会多的省,如卑诗省,因此能源省就业糟糕形势会得到好转,使得失业率不至于飙升太高。但同时,其它省由于涌入大量寻求就业的人口,失业率不会因就业新增而下降太多。

报告预计,未来2年内,安省失业率将徘徊在6.9%左右,和去年差别不大。卑诗省由于大量亚省人口涌入寻求就业机会,失业率将从去年的6.2%升至6.8%。亚省失业率今年预计升至8.2%,明年料降至7.8%。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