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奇闻 坟前劲歌热舞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今年传统清明节,一个“美女坟前热舞”视频走红网路,引发网友抨击。评论认为,共产集权毁灭中国传统文化及伦理,导致社会乱象频发,中国已礼崩乐坏。

清明节之际,微博网友@粤事情报站贴出一组美女坟前热舞的视频及截图。视频中没有交代事件发生的详细地点及时间,只见一处墓碑前铺着红绿色的地毯,现场5名穿着黑色珠片小背心及短裙的女子,随着大喇叭播出的强劲音乐扭动腰肢,劲歌热舞引来过百名民众围观。

现代热舞火爆的场景与传统清明肃穆的气氛相对,引发网友热议。

有人调侃:真是新时代新“风尚”啊!凡人真无法看了。还有网友说,美女招魂,花式祭祖,真敢啊!更有人直斥这是伤风败俗。

先锋诗人、独立作家王藏:“全国每个地方都有这种荒诞离奇的事情发生,传统的优秀的东西已经丧失差不多了,更多的是一种红色文化阴影之下的各种怪胎式的一种反应,这是很可怕的。”

清明与除夕等是中国民间八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清明,乃天清地明之意。据传始于二千五百多年前周代的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彷效,在这一天祭祖扫墓,并成为一种风俗沿袭至今。作为中国人更是重视“祭之以礼”的追远活动。

先锋诗人、独立作家王藏:“传统文化的丧失跟我们处在一个极权主义的环境有直接关系,极权主义毁灭我们的传统文化、基本的伦理,我们失去了对传统文化的敬畏、对祖先亲情的看重,现在变得非常的物欲化、金钱化,在我看来是一片精神的荒原、一片废墟。”

中共自建政起,系统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不但从器物层面毁灭中国的文物、古迹、典籍等,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包括节庆、礼仪、娱乐、衣食住行等。先锋诗人、独立作家王藏表示,现实的中国已经“礼崩乐坏”了。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