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 世卫:重点防治糖尿病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重点定为应对糖尿病,目前全球已有4.22亿糖尿病例。数据显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的糖尿病患者呈大幅增长趋势。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30年,糖尿病将成为第七项主要死亡原因。

世卫非传染疾病预防部门主管ETIENNE KRUG博士:“成人糖尿病患者人数大幅增长引发关注,从1980年代的1.08亿到今天的4.22亿病例,超过四倍之多。”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一型糖尿病患者自身不会分泌胰岛素,需要注射胰岛素来维持生命。而二型糖尿病占糖尿病病例总数的90%左右,患者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或身体无法妥善利用胰岛素。缺乏运动、无节制的饮食和体重超重,是导致二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世卫非传染疾病预防部门主管ETIENNE KRUG博士:“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上几种并发症:心脏病,中风,视力受损,截肢和过早死亡。”

专家表示,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

世卫非传染疾病预防部门主管ETIENNE KRUG博士:“通过健康饮食,更多的体力活动,是可以预防大多数这些糖尿病例发生的。糖尿病患者如能及早诊断,及时治疗,是可以降低并发症和过早死亡现象。”

世卫表示,2016年世界卫生日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制定一套具体、有效和负担得起的行动,应对糖尿病。

世卫非传染疾病预防部门主管ETIENNE KRUG博士:“全球领导人都有责任制止糖尿病例上升,降低非传染病的死亡率,包括糖尿病,到2030年之前降低30%。为达到这个目地,我们需要更多的行动,从现在开始。”

世卫呼吁发起全球首份糖尿病报告,提高人们预防糖尿病的意识。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