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留学生一惊人举动 令美千名师生侧目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报导)日前,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举办的STEM竞赛颁奖典礼上,一名中国小留学生脚踩座位,坐在椅背上高谈阔论,表现出一副“小皇帝”的作派,令全场上千名师生侧目。中国小留学生在海外的文化教育和行为适应再次引发关注。

据美国媒体3日报导,4月2日傍晚6点,加州理工学院礼堂举行南加州奥林匹克(STEM)竞赛颁奖晚会,刚刚参加完比赛的上千名学生兴高采烈地坐在会场,等待颁奖仪式开始。

这时,一名中国小留学生突然站起来,坐在椅子背上,边指手划脚,边高谈阔论当天比赛的情形,令周围白人学生侧目。

然而,别人的侧目并没有让这位男孩约束自己。他仍然旁若无人地显示着“小皇帝”的作派,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

一名女生说,当她发现记者拍照时,下意识地推了一下这位男生,示意他赶紧下来。尽管这名男孩屁股从椅背上挪了下来,双脚却仍然踩在座位上,显示出不在乎的样子。

此消息被曝光后,外界认为,中国家长将孩子送去海外留学前,需做好行为教育工作,出国前,需与学校及相关机构做好沟通工作,详细说明学生基本情况,包括行为习惯、脾气秉性、爱好兴趣等。

更有学者认为,中国大陆未成年孩子出国后,对其进行“文化适应”、“心理适应”和“行为适应”的教育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