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威州大败 选情再生变 桑德斯苦战在后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大选威斯康辛州初选周二(4月5日)落幕,共和党参选人科鲁兹和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双双大胜,重挫了各自党内的领头羊川普和希拉里。

分析指,此次初选,或大幅改变共和党选战走向。由于川普在7月党代会前达到1237张党代表票的提名门槛,概率有所降低,共和党召开“僵局代表大会”确定提名人的可能性大增。民主党方面,桑德斯此次大胜,缩小了同希拉里的差距,但要超越她仍面临巨大挑战。

共和党方面:

川普达提名门槛概率降低

工业一度蓬勃发展的威州,如今因就业机会流向海外低薪国家而遭到冲击,导致工厂关门,许多工人失业。川普曾指责美国与中国、墨西哥等签署的自由贸易协议,使这些国家抢走了美国的工作机会。此举在威州制造业内引发共鸣。此后该州一度被视为支持川普的州。

不过,威州也理所当然是科鲁兹的目标,因为该州有非常忠实的保守派选民和谈话类电台网路。而威州州长沃克的支持为其注入了能量。

威州也是共和党的创党地。科鲁兹与反川普运动将该州视为阻止川普出线成为总统提名人的关键防火墙。科鲁兹拿下威州,降低了川普在7月党代会前获得提名所需1237张党代表票的希望。

弗吉尼亚哈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政治学教授萨巴托(Larry Sabato)向法新社表示:“川普需要每张党代表票才能获得1237张票”,“威州初选是个重大挫败”。

BBC分析说,在长达9个多月的选战中,川普似乎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却没有招来什么后果。但近期,他在推特上发布科鲁兹妻子海蒂具有侮辱性的照片,其竞选经理被控袭击女记者时,川普又开腔对他力挺,这一切都导致其民调下滑,威州初选大败。

民调显示,川普在女性、拉美裔和年轻人等组成的关键投票群体中,非常不受欢迎。

共和党召开“僵局代表大会”概率大增

不过,随着选战接下来进入东北部几个大州,如纽约州和宾州,川普仍有机会扳回劣势。民调显示,川普在那里支持率大幅领先。

萨巴托表示:“川普要出线并非不可能,但较为可能的是,他还差几十张票才能获得多数。”这代表召开“僵局代表大会”的可能性大大升高。

川普已预知威州初选会失利,同时也想弥补近期在一些问题上的失误,在威州初选当天,他就将注意力转回到曾点燃他竞选之火的非法移民议题上。

他发表了一份备忘录,概述了一项阻止墨西哥移民汇钱给国内亲属的计划。他认为,如果墨西哥政府不同意支付50亿到100亿美元的资金,来修建隔离墙,就应实施这一计划。

科鲁兹──达提名门槛挑战仍大

《今日美国》说,科鲁兹现在“对很多共和党选民而言,代表着非常强大的实力:他们阻止川普获提名的最后和最大希望”。

《纽约时报》称,科鲁兹在威州赢得如此令人信服,“显示了他不只是能够吸引强硬派和宗教保守派共和党人”,但要赢得温和派共和党人支持和巩固反川普投票,将是一项“艰钜的任务”

科鲁兹自信能达到1237张党代表票的提名门槛。不过,要达到这一目标,对他而言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专家预计,要达到1237这一数字,科鲁兹必须在剩下的党代表票中,赢得90%以上。

CNN认为,科鲁兹获得1237张党代表票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共和党领袖已团结起来支持科鲁兹,希望阻止川普获得提名。

卡西奇──不可能达提名门槛

共和党排名最后的参选人卡西奇,至今也仅拿下一个州──俄州,党代表票仅有143张。CNN说,在剩下的初选中,他不可能获得1237张党代表票。

不过,卡西奇仍不理会川普要求其退选的呼吁。他一直期望,共和党召开“僵局代表大会”时,自己能一跃成为一匹黑马。

共和党各参选人至今已获党代表票数:

川普:743张,仍缺494张。

科鲁兹:517张,仍缺720张。

卡西奇:143张,仍缺1094张。

共和党参选人须在初选中获得至少1237张党代表票,才能获得提名。

民主党方面:

桑德斯──士气大振但仍面临巨大挑战

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赢得威州初选,令他士气大振,这是他过去7场初选中拿下的第6场胜利,进一步削弱了希拉里在党代表票数上的领先优势。

但随着选战19日移师纽约州,26日又进入宾州等另5个东部州,桑德斯要追上希拉里,仍将面临一番苦战。

目前桑德斯的党代表票数依然远远落后于希拉里。由于民主党在各州初选中,均按得票比例分配党代表票,即使希拉里在一些州失利,党代表票仍会持续增长,因此桑德斯面临的挑战很大,超过科鲁兹所面临的挑战。

希拉里──连遭挫败但获提名仍几成定局

在威州初选前,希拉里就已返回家乡纽约州,备战下场初选。威州初选当天,她在纽约市布鲁克林举行了一场市政厅会议,目标直指共和党,斥责川普散布对妇女和穆斯林的偏见。

她说:“我希望川普走出他的象牙塔,真正走上街头,花时间与这个城市的人们接触。”

尽管遭遇了威州初选等几场挫败,希拉里仍在党代表票数上大幅领先于桑德斯。大多数分析家说,她最终仍会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

民主党各参选人至今已获党代表票数:

希拉里:1748张,含469张超级党代表票,仍缺635张。

桑德斯:1058张,含31张超级党代表票,仍缺1325张。

民主党参选人须在初选中获得至少2383张党代表票,才能获得提名。

相关视频:克鲁兹桑德斯赢威州 众人将决战纽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