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签证欺诈 21人被捕 千余学生或遣返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周二,美国联邦司法部门在新泽西州和华盛顿特区同步行动,逮捕了21名经纪人、招聘人员和公司雇主,其中有11名中国人,他们被控涉嫌学生签证诈骗。有一千多名学生可能会面临被遣返。

新泽西州检察官保罗.菲甚曼(PAUL FISHMAN)表示,被拘捕的21人大都合法居住在美国,他们被控共谋伪造签证、以盈利为目的共谋收留外国人。这两项罪名的最高刑法分别为5年和10年监禁。

他还介绍说,为遏制美国签证欺诈,美国国土安全部2012年在新泽西州创立了一所虚假大学。

新泽西州检察官保罗.菲甚曼:“控诉书指,被告让人入学到一所虚假大学,以得到签证。不幸的是,这所假大学是有国土安全部的卧底办的。”

这所叫做北新泽西州大学的学校,没有导师、课程或学位,只有一座大楼,被告人对此都很清楚。

这所假大学招生的消息传出后,签证经纪人和招聘者络绎不绝。有一千多名“假学生”通过伪造入学签证来到美国,大部分来自中国和印度。

目前,这些人的身份已经被确认,将由移民局处理,有可能被遣返,但不会受到起诉。

美国各地已经出现过几例学生签证欺诈案件,给移民官员带来安全问题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