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专访郭台铭 夏普社长仍是日本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接着关心台日企业合作话题,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天搭机从日本返台,上机前接受日本媒体访问,他特别对近期外界猜测的人事高层布局,做出说明,并对外透露,夏普社长人选将会是由日本人来担任。

鸿海夏普完成签约,火速公布首波高层人事布局,郭台铭提拔重用自家人马。

照片中,跟着郭董举杯致意的,左边是SDP堺工厂会长“野村胜明”、右边是SDP社长“桶谷大亥”,如今统统一飞冲天,分别转任,夏普副社长执行董事,以及夏普面板事业公司社长。郭台铭三年内将有“夏普毒瘤”称号的,十代堺工厂全面转亏为盈,也让原先不受重视的SDP人马,声势水涨船高。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2016.4.5) :“我们努力用在地的人才,我们努力 把台湾派来的人降到最低,想办法找日本人来经营这家公司。”

郭台力高层人事调整,从财务与面板事业进行整顿,但仍力求稳定军心,除了重用当地日本人才,更喊话夏普依旧是日本的。

根据日媒日经中文网报导,郭台铭对外表示:“夏普社长名单会在一个多月内给出答案,人选特别强调会是日本人,但条件是,对鸿海要够熟悉,并且能够服众。打破外界原先预估,由鸿海副总裁戴正吴,接任夏普社长的说法。”

郭台铭在签约记者会上,许下四年内改造夏普,有九成概率让夏普翻转赤字,郭台铭近日将再次前往日本,与夏普高层进行会谈,相关人事布局,成为后续关注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