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百万元捐中华公所? 背后故事曲折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今天,纽约中华公所收到一笔100万美元的捐款,而这笔捐款的背后却是一个“家庭破碎”的悲惨故事。事件中男、女两方的因为绿卡身份的问题,引起了家庭矛盾,导致男方决定捐出财产。

57岁的李锦光(Lee Kam Kong)手拿着100万美元的支票,在律师见证下把支票交给纽约中华公所,希望用于教育事业,或帮助社区有需要的人。

根据李锦光的介绍,他在1982年从香港来纽约,从事黄金、金币买卖。2009年在深圳罗湖结识了第二任妻子,比她小27岁的何姓女子。两人结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分别为6岁和9个月大。

李锦光表示,妻子在三个月前获得永久绿卡后,家中矛盾开始升级,多次与他吵架。

李锦光:“结婚七年只吵过3次架,她一拿到绿卡,一个月跟我吵5次架。”

李锦光:“我把她申请来美国,她拿到永久绿卡之后,她开始烦我。我这个人我不服气,我被她骗了利用了我7年的感情,利用我到美国,现在要分我财产。很多人说我太绝情了,不留钱给我孩子。我昨天去家庭法院上庭,她要跟我和解,要150万美元。你说我会不会给她?”

李先生的妻子现住在日落公园的一个小公寓里,她对记者表示,她并不在乎李锦光捐出多少钱。

何女士:“肯定不在乎这些钱,记者:为什么?因为来路不正,花了也不心安,所以跟我没任何关系。”

而李锦光因有家暴问题,她手里有家庭法院的保护令。

何女士:“对,有保护令,刑事法庭开出来的。他用刀比着我的脖子说:信不信我砍死你们全部。”

纽约中华公所是多年来第一次接受捐款。主席萧贵源希望李锦光三思,因为两个小朋友是无辜的。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以我个人意见,我认为不应该的,刚才我也有私下跟他讲, 因为这两个孩子是你的骨肉亲生,留着同样的血,你想想,别人都要帮助,为什么你不帮助你的孩子?”

据了解李锦光捐出的是在美国的大部分财产,他打算回香港做生意,从此不再踏足美国,也不要两个女儿的抚养权。

到截稿时间,李锦光从香港汇到美国的钱还没有到中华公所的户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