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万名华人移民加国 专家解析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近日(3月18日)宣布,联邦政府正准备改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简称EE)计划,留学生未来移民可能不再需要LMIA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这对于华人留学生来说是个好消息。那么2015年“快速通道”下有多少华人受到邀请递交移民申请,今年以来抽签的情况如何,来看记者的报道。

去年8月,加拿大移民部的报告显示,加拿大快速通道共发出12017份邀请,仅531名中国人得到邀请可提交移民申请,只占4.1%,排在印度、菲律宾、英国和爱尔兰之后。(度占总20.8%;其次是菲律宾,占19.4%;第3名英国,占7.4%;爱尔兰5.3%)

2015年华人移民加拿大总数不超过1万人,这与高峰时一年4万相对大大减少。如果快速通道的计分系统不变,那么华人作为加拿大第三大族群的地位可能会被印度裔替代。

从历次快速通道的抽签情况来看,分数最低为450分,而华人的分数大多在350到400分之间,在加国获得本科学历的也不过430分左右。

移民顾问 戴培康:对中国学生始终是不利的,我们母语不是英语,中国留学生在池子里很多,有10万名,但被抽中的只有4.1%。

不过好消息是,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近日(3月18日)宣布,准备改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简称EE)计划,留学生移民可能不再需要LMIA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

另外,华人关注的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PGP),麦家廉承诺会加速处理,早前,移民部已将原先的五千个配额提高到一万个。麦家廉还鼓励大家申请10年超级签证,并透露未来申请延期是否要回原居地,还在研究中。

移民顾问 戴培康:自由党政策是这样,他重视家庭。他认为家庭变得很稳定时,犯罪率会低,孩子成功率更高,当家庭结构不稳定时,会产生很多问题,太空人来回飞,孩子没有完整的家庭,也会出各种心理问题,加拿大认为你带不带钱不重要,我们希望你有个稳定的家庭,他看中的是像清教徒一样的完整的家庭,过着稳定的生活,而且对经济是有贡献的。

移民部长麦家廉说,政府将对一些寻求担保海外子女和配偶团聚的附加担保条件进行审查,将子女团聚最低年龄要求从19岁恢复到22岁,重新审查被担保配偶的2年永居条件规定。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