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美元犀牛角市场 南非或放开禁令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由于亚洲市场的大量需求,犀牛角的价格超过黄金。随之而来,非洲盗猎犀牛走私犀牛角的情况非常严重。南非将在本月底做出决定,是否废除买卖犀牛的禁令。这或将改变犀牛的命运。

在亚洲,人们认为犀牛角具有极大的药用价值,因此对犀牛角的需求日益增长。

尽管犀牛已经成为濒危动物,然而这并不能阻挡利益熏心的偷猎者举起手中的枪。

仅仅在去年,就有1305头非洲犀牛被非法猎杀。

国际上早在1977年就颁布禁令,禁止买卖犀牛角,然而成效并不高。

因此有人提出,将犀牛角买卖合法化,或许是更好的解决方案。

私人农场主约翰•休姆就是其中的一位。他饲养着1293只犀牛,每天都有超过3头犀牛被猎杀。

私人农场主约翰•休姆:“我仍然坚信,我们的犀牛并不是因为有市场需求而死,而是供应需求的方式有问题。”

犀牛失去犀牛角之后,还会慢慢长出新的角。但是偷猎者往往为了锯短牛角将其杀死。

因此,支持废除禁令的人表示,合理的监管以及合法的买卖可能反而可以拯救犀牛。

不过,动物保护组织强烈反对。担心为偷猎者提供洗白罪行的市场。

据估计,南非政府与私人手中可能有31吨的犀牛角。按亚洲市场上每公斤约6.5万美元算。一旦禁令取消,南非将打开价值近20亿美元的犀牛角市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