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餐馆遭劫 11岁男孩徒手反击持枪劫匪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美加两国各地中餐馆遭劫的案件时有发生,4月4日晚,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好莱坞市(Hollywood)一家中餐馆遭人持枪闯入企图抢劫,餐馆内一名11岁男孩毫不畏惧,对抗劫匪。劫匪惊慌之中向餐馆内一名中年男子开枪,并殴打男孩后仓促逃走。

据当地媒体Charleston Post Courier报导,南卡查尔斯顿县(Charleston County)警方表示,当局在周日晚间10时左右接报说,位于南卡162号与165号公路十字路口附近的“福乐”(China Fun II)中餐馆遭劫。

警方赶到现场时,一名惊慌失措的中年女子打开中餐馆的大门,让警察进入。警察发现一名44岁男子躺卧在柜台后方,左前臂被枪击中流血,臀部左方也流血不止;还有一名11岁男童头部左侧也流血不止。

报导说,当持枪劫匪闯入餐馆后,这名11岁男孩拿起不明物品向劫匪砸去,劫匪没想到会有人徒手反击,便开枪击中那名44岁的男子,接着拿起手枪殴打男孩头部后仓皇逃跑。

受伤男子和男孩被送往医院救治,两人伤势均无生命危险。警方表示,案发时餐馆内还有一名9岁男孩,他并未受伤。

目前警方正在追缉劫匪,警方报告显示,劫匪是一个非裔男子,身穿黑色连帽运动衫,身高约5尺6寸,体重150磅。

警长发言人埃里克•沃森表示,知情人若有关于这起抢劫案件的消息,可致电843-554-1111灭罪热线或警长办公室电话843-202-1700。

中餐馆老板娘勇敢吓走劫匪

美加两国各地中餐馆遭劫的案件时有发生,被餐馆员工阻止的案例也不罕见。今年1月初,麻州一名妇女试图持“枪”抢劫一家中餐馆,未想被一名中餐馆员工空手夺“枪”,并被制服。这名女抢匪目前面临持枪枪击等多项指控。

去年12月11日,罗德岛州首府普洛维顿斯(Providence)一家中餐馆发生抢劫案,而英勇老板娘竟与歹徒智斗,将歹徒吓走。

普洛维顿斯警方表示,11日晚10点40分左右,两名蒙面男子持刀闯入“顾家厨房”(Khoo Kichen)中餐馆,企图打劫。不料该中餐馆老板娘英勇地伸手要把其中一名劫匪的面罩掀开,两名歹徒不但未反击,反而吓得掉头逃跑。

中餐馆现金多易遭劫6招可防范

面对中餐馆屡遭劫的问题,加拿大多伦多警方曾表示:“歹徒为什么也喜欢抢银行?因为里面有很多现金。许多中餐馆的门上贴着‘只收现金’,无疑是说来抢我吧。”

同时,警方也给店家支出6招防范劫匪。

第一招,保持店铺整洁,员工精神风貌振奋,看起来“很有警觉性”。若店内没有顾客,店员最好离开收银台。

第二招,晚上抢劫数量多,保持店铺通透和明亮很重要。

第三招,劫匪经常会在街对面或电话亭等公用地方观察抢劫目标,因此店员应该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如果对方一直不离开,最好报告警方。

第四招,控制店内局面。店员要向每一位客人问好并有眼神接触,表示你知道和注意到对方的到来,他就很难在里面流连,嫌犯如果觉得被人注意了,就可能会尽快离开。

第五招,减少店内现金量,这是遭抢的主要原因。

第六招,夜间营业注意事项。保持店内外灯都开着。保证闭路电视监视系统正常工作。警方建议采用解析度较高的摄像系统,并把摄像头一定要对准收银柜台、门口或者后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