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啃老族 中国“小皇帝”海外购房撑起澳洲房市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新唐人欣然报导)近年来,不少华人在澳大利亚购房置业一掷千金,无形中拉高了当地的房价。这些热衷在海外购房的华人中,不乏中共计划生育政策下出生成长的“小皇帝”。而今,这些已成年的独生子女们在海外购房,半数是靠父母的资金支持,成为另类的啃老族

据彭博报导,在中国买家海外购房大潮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中国的独生子女群体。他们在父母家人的资金支持下到澳大利亚买房安家,无形中推动澳大利亚房价上涨。

报导引述一个华裔韩姓男子说:“父母帮助孩子买房成家是中国传统。没有父母,庞大的住房贷款会让我们不堪重负”。

这位韩姓男子2015年11月刚刚以93万澳元(约合46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在墨尔本郊区购得了一处688平方米豪宅。他坦白说:“跟北京的小公寓相比,这里的房子便宜得多,大得多,质量也好得多。在北京住这种美国式的大房子,还带花园,我想都不敢想。”

据报导,澳大利亚地产公司McGrath透露,澳大利亚过半的中国买房者背后拥有国内亲属的资金支持。该公司自2013年9月以来,已经卖给了中国买家价值大约1.4亿澳元的房产。

华裔富豪的强势进入,迅速把澳洲的房价炒得节节攀升。近年来,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加强了对海外资产审批要求的呼声越来越高。澳洲政府也明显加大了相关的管理力度。

据公开的资讯,澳大利亚相关法律规定,外国买家只能购买新房,而且必须接受政府审批。临时居民可以买新房,也能买二手房。但是,购房者一旦离开澳大利亚,就必须把房子卖掉。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