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华裔中医灭门惨案 疑涉财务纠纷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综合报导)上周,美国加州圣巴巴拉华裔中医韩伟东(Weidong“Henry”Han)一家3口在家中惨遭杀害。法裔嫌犯哈布什(Pierre Haobsh)被以谋杀罪起诉,可能面临死刑。当局指出,该案可能与财务纠纷有关。

据美联社报导,来自加州洋边市(Oceanside)的27岁嫌犯哈布什被控在特殊情况下,为了经济利益以手枪犯下这起灭门案。当局说,哈布什与韩伟东近来涉入一项商业协议,经济利益可能是哈布什的犯案动机。

圣巴巴拉郡检察官打算在初审之后决定是否要求死刑惩罚。

此前据世界日报报导,受害人韩伟东的白人密友爆料,哈布什曾在圣地牙哥地区一家实验室工作。韩伟东曾与他在治疗癌症中草新药研发试验方面进行合作。哈布什利用业余时间,帮韩伟东的配方进行药物试验。韩伟东则承诺,会付给他大笔报酬。不久前,哈布什的雇主发现他“干私活并涉及非法药物”,于是以“利用公家设备干私活、从事非法药物试验”的名义,将他开除。

这位密友表示,猜想韩伟东后来改变了主意,没有付给哈布什那么多钱,因药物还需要继续试验。哈布什则认为自己失去工作,都是因为帮韩伟东干私活,最后落得两头空,双方矛盾激化。在案发前两天,哈布什连续两次到韩伟东诊所,态度“十分傲慢”。

3月23日,韩伟东和妻子余惠洁(Huijie Yu)及5岁女儿艾米丽(Emily)被发现陈尸家中。3人均被塑胶捆绑后杀害。当局称,他们均死于头部中枪。警方表示,现场如同恶魔降临一般。此案震惊了当地社区。

25日,哈布什在距案发现场约274公里的圣地亚哥(San Diego)加油站遭警方逮捕,此后一直被羁押。被捕时,哈布什的车内发现一把手枪和韩家一受害人的房契。29日,哈布什在当地法庭过堂,被控3项一级谋杀罪及其他罪名。4月14日,他将再次出庭。

目前,哈布什的具体身份,以及他是如何认识韩伟东并与其合作等详情尚不知晓,令案情显得扑朔迷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