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小商业 纽约市主计长提六项建议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在纽约市要开一家小商业没有想像中的容易和快速,为了妥善改革当前的法规、帮助小商业更好的发展,纽约主计长花了一年的时间走访了纽约市五个区后,今天提出了六项建议。

据统计,纽约市有30%的小商业花了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等待政府机构的批准,58%的小商业表示政府部门沟通缓慢,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小商业的生存。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总监陈作舟:“小商业要开一家餐馆,要开一个企业很不简单的,你让他越有机会成功是越重要的,所以这个是很好的,像我们唐人街,等了60年,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牌楼,人生有多少个60年。”

为了帮助小商业解决这些困难,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成立了“红带委员会”(Red Tape Commission)。他今天还提出六项建议,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

1、政府机构要明确给出获得批准所需要的时间。
2、增加纽约市房屋局特派员、在相关政府机构有专员帮助小商业。
3、提供更多语种的服务。
4、协助小商业了解规则,而不是靠开罚单。
5、有效利用科技(例如把表格放上网)。
6、改革商业租金税。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小商业应该要有机会生存,但我们很多小商业几年后就关门了,政府幕僚和繁文缛节(red tape)让他们放弃,希望今天是新的开始。”

这几项建议都获得华人社区的支持。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这个市主计长他本身到五个区都去走动,他对于少数族裔、小商业都有很深的了解,所以我们很愿意跟他未来做配合。”

未来,“红带委员会”除了与社区合作,也将向市议员、市长提出纽约市小商业存在的问题。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