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影响寿命?美研究发现竟是可能的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名字会影响一个人寿命吗?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不过,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美国,名字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可能对寿命产生影响。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公布了一项最新研究。这项研究分析了1802年至1970年间去世的300万名美国人的死亡证,发现那些取了有特色名字如Elijah和Moses的黑人男子,平均寿命与其他黑人男子要多出1岁。

这300万名美国人来自阿拉巴马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研究人员排除了社会经济和环境因素,如单亲家庭、教育和职业。

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家莉萨·库克(Lisa D. Cook)说:“就死亡率而言,寿命多出整整一年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即便只多一年的三分之一时间也是很可观的。”“多项研究表明,现代的黑人名字或许成为一种负担,而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历史上那些黑人的名字在人的一生中,起到了很大的益处。”

这些与众不同的黑人名字,很多都来自圣经,可能有“赋予权利”之意。库克说,有一种说法是,起这些《旧约全书》名字的男子,在学术活动和其它活动中,可能被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即使是潜意识的。这些人有着更稳固的家庭、教会或社区联系。而这些较强的社会网路,可能有助于他们在整个一生中经受住不好事情的冲击。

相反,以往的研究也发现,起诸如Tremayne和Tanisha之类的现代特色名字,往往会在求职者、寻找导师的大学生,以及寻求联邦资助的研究人员中引起不良影响。库克说,人们在工作中看到陌生名字时,往往会在潜意识中认为,这是名女性或者是不合格的候选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