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郁闷使我们看不到世界的七彩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生活在加拿大虽然是件有福的事,但有时也能遇到不顺心的事。近日来心境不好,工作没出成绩、个人生活方面的事也陷低谷,真是很郁闷,就感到世界缺乏色彩,还有些失落感。那日,正是下午,天空格外晴朗,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可我也没有因此产生些许的兴奋。干脆游泳去!

室内游泳池里只有几个人在游泳,太阳光透过宽大的玻璃窗射进池水里,发出耀眼的涟漪。我戴上游泳镜顺着光线处来回游着,豁然间,我发现阳光在水下发出的光芒是那样的富于梦幻般的美,水下的阳光在微波荡漾的池水里抖动着七彩耀眼的光。我贪婪的边游边观看着这奇特的景致,这景致给人一种让你看不透的美,这种美很深邃。

是呀,世界这么美,为什么要郁闷呢?大自然如此的玄妙展现给了我,为什么不去笑纳和感受呢?这时我猛然发现,原来人就是爱自己钻牛角尖,无论拥有了多少,总还有不满足的时候。

回想当时在大陆因说真话被关押的时候,在经过了地狱般各类酷刑后,被投进牢房,监号里三四十人白天被强制“坐板”,晚上睡觉被一颠一倒的侧立着“立刀鱼”,铁窗铁门任凭你是翱翔于天际的雄鹰,也要无奈的被锁进的笼中不得展翅似的,这种与外界隔离的困境给人身心造成非常的痛苦。

记得一次,大家在牢房里晚上看电视新闻,说天气降温了,电视镜头播放的是市中心百货大楼附近的场景,街上人们行色匆匆,汽车站一些人在等车,天空中落着雪花。啊,我心想,人活在自由自在的世界里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呀!看那些人们,他们可以随意的想去他们要去的地方。这些是我曾拥有的,但现在被剥夺了。什么时候能重获自由?自由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呀!

还有一次,电视中播放了五颜六色、鲜花似锦的加拿大的视频画面,当时牢头竟然惊叫了起来:哎——呀!大家也唏嘘一片。这对关在牢笼中的人当时的心境来讲,这简直就是天堂了,一种可望不可及的羡慕。

是呀,如今我不但有幸活着出来了,重获了自由,又有幸来到了被认为是天堂般的国度加拿大。为什么有时还有郁闷的心态呢?这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吗?不满足,欲望大,就会使人郁闷,就会使人看不到世界的美好。

是呀,游泳时在水中看到水下美丽的景象不就是在提醒我,世界本是七彩的,是郁闷的心才导致我们看不到了她旖旎的光芒。

文/唐风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