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航班遭劫机 4外籍客与机组员被扣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今天(29日)上午8点,埃及航空公司一架从亚力山大(Alexandria )飞往开罗的内线班机,起飞不久即遭劫机。劫机者要求在赛普路斯降落。目前,4名外籍客与机组员被挟持,其余乘客获释。

CNN报导,埃及航空(EgyptAir)这架空中巴士A320编号MS181客机,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从亚力山大(Alexandria)起飞,机上载有81名乘客。

法新社则引述埃及飞航官员说,遭劫客机上有55名乘客、7名机组员。

美联社引述赛普路斯官员表示,“劫机者似乎不只1人”,至少有1名武装男子。当地媒体则报导,劫机者持有武器。

劫机者要求在塞浦路斯的拉纳卡(Larnaca)机场降落。拉纳卡机场现已关闭,班机转往其他机场起降。

赛普路斯国营电视台报导,劫机者没有立即提出要求,稍晚准许埃及乘客下飞机。

航空公司发推文说:与劫机者协商结果,除了机组人员及4名外籍乘客留在机舱内,所有乘客被释放。

根据英国sky NEWS,劫机客是27岁埃及人,名叫萨玛哈(Ibrahim Samaha)。不过,后来劫机犯被指认是穆斯达发(Seif Eldin Mustafa),并非前者。

塞普路斯官员称,这名劫机者说,他要和分居的塞普路斯籍妻子说话。不过,也有消息称,劫机者要求释放在埃及关押的一名女囚。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称,劫机者提出寻求政治庇护要求。

距埃及首都开罗西北208千米的亚历山大港是埃及第二大城市、地中海岸的港口、非洲重要的海港。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