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极海捕鲸333头 约9成母鲸怀有宝宝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红报导)日本于去年派出的4艘前往南极海域的“科研捕鲸”船,日前已经返回。据报导,此次日本共捕杀333头小须鲸,其中包括230头雌鲸,约9成遭杀害时已怀有宝宝。外界对于日本这次的“科研捕鲸”行动仍持怀疑态度。

日本水产厅以“研究”为名派出日新丸号等4艘调查船,于2015年12月出发前往南极海域捕鲸,并在本月24日返回山口县下关港。

日本渔业部3月24日宣布,此次共捕杀333头小须鲸,其中包括230头母鲸,其中约9成遭杀害时都已怀孕。

虽然日本水产厅方面强调,这次的“新南极海鲸类科学调查计划”主要是采集活体鲸鱼皮肤的部分,用以分析南极海域的鲸鱼族群目前的营养及生态状况,过程中也尽量避免使用致死性的方式。但外界对于日本这次的“科研捕鲸”行动仍持怀疑态度。

联合国国际法庭2014年曾裁定,日本在南极捕杀鲸鱼的行动并不符合其宣称的科研目的,因此,要求当局停止行动。之后,日本鲸类研究所在南极的研究曾暂停捕杀鲸鱼,直到去年12月又恢复。

澳大利亚政府去年12月曾对日本决定恢复捕鲸行动“大感失望”,并表示“此举将提高澳洲当局对日本的关切”。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