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吃饭一边作乐?全球第一张“会唱歌桌布”长这样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亦云报导)你在餐厅等餐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敲打桌面么?从现在开始,给你的等餐时间增加点乐趣吧!瑞典一家纺织品公司,发明了全球第一张“会唱歌”的桌布,等餐之余,可以跟朋友们秀秀自己的音乐功底喽!

这张音乐桌布发明人之一的传感器博士郭丽,还是位华裔哦!

她表示,桌布由纤维导电材料制成,之所以可以发声的秘密就在于桌布内置的传感器。

“桌布上有很多不同的针状物,它们实际上是传感器,当你击打时,传感器会自动感应,通过电容耦合感应人的手指,这样就能发声了。”

而研制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把质地柔软的布料和硬质的电子原件融合一起。现在遇到的问题比较多,从软面料到电子产品,从有弹性的东西到硬质东西,还有电源,电池等。目前两人正在研究如何使这些部件变得小巧灵活,所以音乐桌布还在继续的研制和发展进程中……

Mats挚爱音乐,他希望将声音和纺织布料集合起来,视觉化这种纺织品的传感器,用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来演奏音乐,所以就研制出极具创意的音乐桌布了。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