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民不满意两党 第3方参选人受益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宇报导)在今年美国总统选战中,由于选民对参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共和党参选人川普(Donald Trump)的不满意程度在上升,造成出现了强有力的第三方参选人。自由党强森(Gary Johnson)可能从中受益,其支持率已达到11%。

3月25日,孟莫斯大学公布的调查显示,由于选民对领跑的2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川普都不满意,可能使强森从中受益。据调查,希拉里的支持率是42%,川普为34%,而强森则上升到11%。

40%的选民表示,他们对希拉里持负面看法占51%。对川普持正面看法的有30%,持负面看法高达60%。

孟莫斯大学调查所主任穆雷表示,今年出现了强有力的第三方势力参选人,其影响目前仍难以判断。不过,这意味着选民将有更多选择。

此前,美国“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在17日至20日,针对全美国1252名民众(包括1058名选民)进行了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川普“不理想”(unfavorable),52%的受访者给希拉里相同的评价。

这份民意调查从1984年起延续到至今。之前,“纽约时报”和CBS都做过这样相同的民意调查。当时,里根(Ronald Reagan)、布希(George Walker Bush)及奥巴马(Barack Obama)等人身为美国总统候选人时,最多只有30~40%的受访者会勾选“不理想”。

如今,川普和希拉里的“不理想”程度不但突破50%大关,也创下这份民意调查有史以来的新高。

据报导,强森曾任新墨西哥州州长,2012年竞选过总统,并得到超过100万张支持票,约占选民的1%。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