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陈志诚校长获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18)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3月23日接受法国政府颁发给他的“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陈校长为什么能获得此勋章?他的人生经历又是怎样呢?一起来了解。

3月23日在巴黎阿拉伯文化中心,法国前文化部长Jack Lang将“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授予台湾国立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表彰他在弘扬台湾艺术文化和促进与欧洲的文化交流中所作出的贡献。

法国前文化部长Jack Lang:“他是一个文化巨匠,他曾是这里台湾文化中心的主任,他做了杰出的工作,他通过组织卓越的演出和展览让人们了解台湾。”

陈校长在1987年留学法国深造十年,分别在巴黎高等美院、圣德尼大学和索邦大学攻读美学和艺术创作,博士毕业后曾任教于圣德尼大学。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如果我能够把我的专长有一定贡献给社会,我希望这个奖有这么一个表征意义,也就是说我们所有人我们有了这个专长,那这个专长能够回馈能够贡献给我们的社会。”

2008至2013年期间陈校长出任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主任,六年期间组织了上千场文化交流活动。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文化是目前我们常说的软实力,事实上他也是个软权力,事实上他也是我们想要选择好的生活模式,一个最好的管道,我们希望未来的世界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他是一个很好的导航员。”

陈校长积极的工作,使台湾艺术家在欧洲舞台声名鹊起,也让台湾与欧洲文艺界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驻法国台北代表处代表张铭忠:“作为中华民国台湾在法国的代表,我对于台湾艺术大学的陈校长能够得到这个荣誉觉得非常的荣幸。因为他过去在驻法国代表处巴黎文化中心工作期间让台湾能很成功的打入法国的文化界。”

法国文学艺术勋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用于表彰在文化艺术领域对法国和世界有杰出贡献者。台湾导演李安和侯孝贤都获此殊荣。

新唐人记者仁静、梵尚、任浩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