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爱女健康 小黄司机改行种黑樱桃蕃茄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18)家住台湾屏东的郑玉芬,原本开计程车,为了中风女儿的健康,中年改行务农。四年来,她种植有机黑樱桃番茄,女儿健康好转,她也成了全职农民,要与更多人分享种植黑樱桃番茄的心得。

颜色黑紫带咖啡色,果型圆润像樱桃,乍看就很吸引人,吃了之后,喉咙会有一点回甘,黑樱桃番茄市面上很少看得到,大概有9-10度的甜度。

蕃茄农郑玉芬:“它的味道比较接近原来蕃茄的味道,因为它这是原生种,它不是改良的品种,是它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它的花青素、茄红素是蕃茄里面最高的。”

郑玉芬4年前开始栽种黑樱桃番茄,因为女儿中风的关系,听朋友介绍黑樱桃番茄在饮食上有帮助,于是钻研自然农法种植。

蕃茄农郑玉芬:“我用生态的方式,类似自然农法,这样子它的生态,做起来以后就比较好种,今年已经第四年了,它的应该说它比较好照顾,比较属于我们台湾说种田的人说讲台语它较野性,就是它适应能力很好。”

一开始种植约1200株欧美品系的黑樱桃蕃茄,成功收成还不到一半,为了增加有机农业的专业知识,郑玉芬到屏科大研习专业技术,几年下来已经成了屏东县少数种植有机黑樱桃蕃茄的专业农户,她也希望能种出更多健康的蔬果,分享给大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