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子弹列车通车 东京到函馆4小时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讯】连接日本本州及北海道的北海道新干线,26日早上正式通车,通车典礼不但吸引500位民众前往一睹子弹列车的风采,首班车预售票更在25秒内就被抢购一空。

北海道新干线子弹列车驶入新函馆北斗车站,大批日本民众夹道欢迎、拍照纪念,当天早上还有乘客制作子弹列车的模型放在头上。

北海道新干线乘客:“我现在非常的兴奋,终于看到‘隼鸟10号’在我面前,昨天晚上我甚至兴奋地睡不着。”

北海道新干线从1972年规划至今,最高时速可达二百六十公里,在新路线通车后,来往函馆东京的车程,约4小时就可抵达,只比搭飞机慢一小时左右。

日本政府发言人菅义伟:“工程终于完成,这不仅是令人开心的一刻,我们也希望可以帮助带动当地的观光和经济。”

北海道新干线预计在2030年完成连接札幌等主要城市的路线。

新唐人记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