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飞天学院办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讯】加州飞天艺术学院,举办首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让学生们在游戏中,运用课堂上所学的传统文化知识,举一反三,寓教于乐。

这次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包括两部分,一个是文化课部分,另一个是艺术部分。

舞蹈老师刘明烨:“目的是丰富学生的文化知识,玩得高兴,也学习得高兴。”

用怎样的方式才能让学生玩得高兴呢?

舞蹈老师刘明烨:“学习到的东西,分不同程度,有些题确实很有挑战性,有些是很简单的题,大家都可以参加。”

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

舞蹈老师刘明烨:“让学生感觉到比赛的气氛,很好也愿意参加。”

为什么艺术教学中要教中国文化呢?

舞蹈老师刘明烨:“无论是跳中国舞,还是画中国画,都讲一个内涵。”“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4年高中是完全学不完的,几十年可能都学不完。”

中文老师蔡启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教学相长,既检验我们的课堂教学的本身成果,找出它的不足,同时呢,对同学的课外学习,可能也是一种促进的作用。”

这是飞天艺术学院首次用知识竞赛方式,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中文老师蔡启宁:“总体上来说,这只能是一种尝试,可能还没有完全达到我们的预期。但是我们想通过这次首届的活动,能够总结经验,下一次能够办得更好。”

新唐人记者蔡迅、古馨雨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