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庆青年节 举办纪念孙中山文物展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讯】南加州全侨,庆祝三二九青年节,纪念孙中山先生150周年文物史展,24日在中华会馆开幕。展出文物,有珍贵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照片,孙中山领导革命事迹图片等,侨界希望,后代青年能缅怀古人、莫忘历史。

展览会由中华民国侨联总会主办。

侨联总会美西南办事处主任文光华:“今年特别不一样,尤其刚逢我们国父150周年纪念日的诞辰,意义更不ㄧ样,而且我们把活动提升更高的角度,希望能够有全世界人都看到国父的国际观。”

中华民国驻洛杉矶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王秉慎表示,没有这些革命先烈就没有中华民国的存在。

经文处副处长王秉慎:“引用国父纪念歌中的一句话‘革命血如花’,想到当时青年投入黄花冈之役,抛头颅洒热血,尤其是那么年轻的生命为了革命的理想牺牲奋斗。没有这些革命先烈就没有中华民国的存在。”

中华会馆主席方杰州说,2016年选出18名杰出青年,颁奖会将在3月29日举行。

中华会馆主席方杰州:“选出的青年,表扬他们在念书、或者在社会的发展,他们的成绩,让海外华侨青年,以他们为榜样”。

获得青年节海外优秀青年荣誉奖的郭怡君,获得公费在加州州立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做干细胞的研究,她曾独自到一些国家体验人生。

优秀青年荣誉奖得主郭怡君:“离开学校、离开工作环境,去一个比较不一样的地方体验人生,鼓励现代年轻人做新的尝试。”

展览将在中华会馆展出一周,之后将移至洛杉矶洛侨中心、芝加哥、波士顿、华盛顿DC、加拿大等地陆续展出。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刘宁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