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受益 希腊热心工程师为难民营架免费Wi-Fi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瑾瑜报导)帕帕多普洛斯(Ilias Papadopoulos)是希腊城市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的居民,他提供免费的Wi-Fi网路给附近一个难民营使用,虽然速度较慢,但却能帮助上万名难民与家乡的亲人联络,令他们感激不已。

去年8月,身为电子工程师的帕帕多普洛斯第一次前往位于伊多梅尼(Idomeni)的难民营,看看能否帮上什么忙。伊多梅尼是个村庄,距离塞萨洛尼基仅一个小时的车程。

帕帕多普洛斯在探访难民营时发现,大多数难民都有智能手机,但没有SIM卡或网路。他认为通讯对难民来说非常重要,于是决定协助他们安置一个Wi-Fi热点。

帕帕多普洛斯以自费的5,000欧元(约5,600美元)购买设备,并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打造一个可自我维持的Wi-Fi热点。他利用太阳能板发电供该热点使用,并以一台旧笔记本电脑当做控制面板,使两条ADSL线路提供缓慢但稳定的网路连接。

此网路连接拥有8个不同的接入点,具有单频和双频两种频带,因此可以同时供新旧各式手机使用,以便尽可能地让更多人连上Wi-Fi。

不过,此Wi-Fi依旧有限制,其接入点一次只接受120名用户,所以整个系统只允许同时960名用户上网。伊多梅尼的难民多达1.5万人,在很多人使用的情况下,上网的速度就很慢。虽然如此,难民对于帕帕多普洛斯提供的这项援助,仍感到十分高兴。

有鉴于此Wi-Fi网路成功设置,帕帕多普洛斯打算在其他难民营设置类似的系统,以便让更多难民与家人联系。现在,他正在寻找能资助他的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瑾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