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万富翁达5.9万 14%想移民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一项调查显示,香港拥有1,000万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千万富翁最少有5.9万人,按年升5%。不过,有14%的人打算在5年内移民,移民地点主要为台湾、英国、加拿大或澳洲。

香港花旗银行在去年8月至今年1月期间,委托香港大学进行一项调查发现,去年不计物业拥有至少一千万港元流动资产的香港千万富翁较2014年上升5%,达5.9万人,平均每124人中就有1位千万富翁,百万富翁按年也增加10%至近71万人。

不过,千万富翁的开心指数有所下降,由32%降至17%;当中对香港教育最为不满,14%的千万富翁有意在未来5年移民外地,较去年增长4%,热门地点包括台湾、英国、加拿大和澳洲。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林智刚:“第一方面千万富翁因不少家人已在外国,他们可能都想移民,另外他们想发展,退休方面都想去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环境,关注子女那方面,应该没有错,一定是(其中一个原因)。”

过去一年金融市场波动,千万富翁的投资策略也趋于谨慎。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林智刚:“你们见到有些产品少了,比如股票和人民币存款都少了。”

63%千万富翁预计楼价将会在未来2年下降。6%的千万富翁去年购入至少1间物业。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