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公交恢复 民众悼念遇难者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比利时恐怖爆炸袭击第三天,布鲁塞尔公共交通恢复。人们虽然还没有从惊恐和伤痛中完全恢复过来,但已经开始正常工作生活。同时,民众自发到广场悼念遇难者。

周四一早,警察全副武装,在地铁站等重要公共场所巡逻执勤。

上班的民众像往常一样乘坐地铁,但仍然感到气氛紧张,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

布鲁塞尔市民SHONIE:“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不确定,但是有安全监管。”

布鲁塞尔市民VIRGINIE:“很紧张。”

布鲁塞尔市民SHONIE:“我们在地铁里能感觉到紧张。”

有市民认为,只要身边存在恐怖份子,这种担心就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布鲁塞尔市民DANIEL SMETS:“我们必须小心,因为他们就在我们中间,也许今天,也许这个月,也许今年,还会袭击我们。”

在布鲁塞尔市中心交易所广场(Place de la Bourse),市民自发的悼念活动从夜晚持续到早晨。

目前,周二的爆炸共造成31人死亡,271人受伤。比利时当局说,数字可能还会上升,因为地铁站的爆炸威力很大,尸体炸成碎片,难以辨认。

鲜花、蜡烛、文字、图画,无论男女老幼,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制止恐怖,渴望和平。

布鲁塞尔市民JEFF WREUTS:“是,有帮助。静静的和失去亲人的人们站在一起。我在美国经历过911,又让我想起了那时的情景。”

目前,比利时警方正在搜捕与周二恐怖袭击有牵连的第二名嫌疑人。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