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承认犯下恐袭案 称19人袭击比利时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伊斯兰恐怖组织达伊沙发布文告,正式承认制造了3月22日发生在比利时的连环爆炸案。

据法新社消息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达伊沙,3月22日(星期二)稍晚通过该伊斯兰圣战组织网站,正式宣布犯下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连环恐怖袭击。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哈里发国的战士针对十字军国家比利时发动袭击。”

此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稍早即报导称,布鲁塞尔3月22日的连环恐怖炸弹攻击案是IS所为。

阿玛克通讯社还称:“IS以炸药带和爆裂装置进行连串爆炸攻击,目标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机场与市中心的地铁站,因为该国参与打击IS的国际联军。”

据报道,刊登在阿玛克通讯社英文网站的报导称:“IS战斗分子在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内开火,其中数人随即引爆他们的炸药带,还有19位自杀炸弹客在马尔比克地铁站(Maalbeek)引爆炸药带。”

对于IS的消息报告,参与恐怖袭击的人数,比利时警方没有作出评论。比利时警方正在各地加强警力,追捕在逃的恐怖嫌疑犯。

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发生连环爆炸恐怖袭击案,至少造成34人死亡,逾两百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