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热传“到港打疫苗” 批中共冷血麻木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山东爆出未冷藏的“问题疫苗”流入中国20多个省市后,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开始流传“带孩子去香港打疫苗全攻略”,引起不少香港母亲担心香港将引发“疫苗荒”。评论认为:政府监管无存,执政者冷血麻木,大陆人抢香港资源的状况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问题疫苗案致使大陆全民恐慌,在此之际,微博和微信出现多份“疫苗自助指南”,“带宝宝去香港打疫苗”,“赴香港打疫苗全攻略”等文章,并被网友互相转发。

据香港传媒报道,其中一份标题为《毒疫苗防不胜防,带孩子去香港打疫苗全攻略》的文章,指中国大陆发生多宗“疫苗惨案”,造就了前往香港打疫苗的趋势。

文章表示,香港疫苗价格和中国大陆差不多,最重要的是,香港对药物的监管严谨并且都是采取预约式,并不像中国大陆医院人满为患。因此,很多中国大陆家长前来香港游玩时,会顺便带孩子来香港打疫苗,母亲则顺便打宫颈疫苗,以防备大陆问题疫苗上身。

该文详细罗列了在香港打疫苗所需文件和六大步骤;文章最后更列出,各健康院的地址、预约电话,费用等实用信息。

另一份《带孩子去香港打疫苗全攻略》,则详细整理香港疫苗种类和价格差别、预约步骤、数据准备、交通线路以及香港8家母婴健康院地址。评论区中,不少网友表示已经预约到港打疫苗。

香港独立评论员海森崴在题为《香港请原谅大陆孩子来抢你的疫苗》一文中认为,大陆家长带孩子到香港注射疫苗的人数必然会爆增,因为大陆家长们对于政府的信任已经彻底崩溃。

文章评论道:“中共不改进,大陆人到香港抢资源的情况一天都不会结束”。文章同时也温和地提醒香港人:大陆家长不是要到香港来抢疫苗,而是因为中共政府“无能、腐败,它不但不能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让孩子成长,反而在‘谋杀’着中国下一代。”

文章还回顾了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表示“问题一再发生,不但显示政府监管荡然无存,更显示着执政者的冷血和麻木。”

文章最后说:中国大陆空气有雾霾,食水有污染,食品有黑心,奶粉有毒,疫苗有问题,道德沦丧,社会黑白不分⋯⋯,已不是宜居的土地,网上有人喊出“不做中国人的孩子”多么可悲的真理啊!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