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各赢一州 杰布为克鲁兹背书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再来关注美国总统初选。周二,川普和希拉里分别拿下两党制亚利桑那州的初选,克鲁兹和桑德斯赢得犹他州。周三,已退选的共和党参选人杰布.布希宣布支持克鲁兹。

共和党亚利桑那州(Arizona)的初选机制为赢者全拿,川普(Donald Trump)获胜后,一举拿下亚利桑那州58张代表票。

川普 47.1%
克鲁兹 24.7%
卡西奇 10%

民主党亚利桑那州初选机制按比例分配代表票。

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以57.8%的得票率,击败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39.7%,赢得41张党代表票。

不过,在犹他州(Utah),川普和希拉里双双遭遇滑铁卢。

克鲁兹(Ted Cruz)以近7成的支持度,大胜川普,包揽了犹他州40张党代表票。

克鲁兹 69.2%
卡西奇16.9%
川普14%

民主党方面,桑德斯以79.7%的得票率击败希拉里的19.8%,拿下18张代表选票。

此外,桑德斯还拿下爱达荷州(Idaho)的党团会议,获得17张代表选票。

目前,川普的累积代表票达739张,克鲁兹和卡西奇分别有465及143张。

希拉里累积的代表票数为1681张,桑德斯为927张。

周三,已退选的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希(Jeb Bush),在推特宣布支持克鲁兹。

他在声明中赞扬克鲁兹“始终如一、坚守原则”,有能力团结共和党赢得候选人提名。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