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6联邦预算出台 福利提高 中产以下收入者受益

【新唐人2016年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加拿大联邦财政预算今天下午4点在议会宣布。这是自由党上台后的第一个财政预算,赤字达294亿。从这个预算中,收入在中产阶级和以下的很多人都有一些收益,包括养孩子的家庭,有孩子上大学的家庭,领取老年金的老年人等等。

点击查看加拿大联邦政府2016年预算案详情

加拿大育儿福利

新出台的加拿大育儿福利将从7月份开始,将取代现存的所有其他联邦政府发放的育儿津贴。

与从前一样,这笔育儿福利是免税的。另外与现在相比,低收入和中产阶级家庭会得到更多补助,而高收入家庭则会得到比现在更少的津贴。

例如,对于收入在三万加元以下,有一个6岁以下孩子的单亲妈妈可得到 $6400加元的育儿福利;育有两个孩子,家庭收入有9万元的中产家庭每年可获得 $5650加元的育儿费。

每个孩子每年$150加元的免税健身运动费,和$75加元的免税艺术活动费,将于2016年减半,2017年正式取消。

资助大学生

从2016-2017学年开始,联邦政府将发放的每份加拿大学生补助金(Canada Student Grant)增加了50%。

换言之,从下个学年开始:

·对于25万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大学生而言,他们每人每年将从联邦政府获得 $3000加元的补助金,比从前增加了$1000加元;

·对于10万来自中产阶级家庭的大学生而言,每人将从联邦政府获得 $1200加元的补助金,比从前增加了$400加元;

·对于1万6千名半职学生而言,每人将从联邦政府获得 $1800加元的补助金,比从前增加了$600加元。

另外,学生贷款可以等到借贷的学生年收入达到 $25,000以后再开始偿还。但是现今的教育和书本免税额将从2017年开始取消。

联邦政府还将从2016年开始启动大学和工业合作项目,在下4年里花73万加元,在雇主和愿意参与的大学之间形成协作,使学生有更多的实习机会,使大学里教授的课程更加实用。这主要集中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和商业领域。

增加养老金

年收入在$4600加元以下的孤身老人会获得$947加元的额外收入。年收入达到$8400就得不到任何额外收入了。老人获得领取养老金资格的年龄将不会被推迟到67,而是保持在65岁不变。

中产阶级减税

联邦从今年一月已经开始实行了对中场阶级的减税方案–年薪在$45,282- $90,56 3之间工薪阶层。平均个人每年获减税$330加元,而两个人的家庭则平均获减税$540加元。

失业保险金改革

预算对失业保险金进行了改革。从2017年开始,从失业到开始领取养老金的等待期从现在的2个星期将为1个星期。

联邦还将在2016-2017年之间,花2500万加元用于加速申请家庭团聚的移民案例;从2016-2017年开始,三年内花费5600万元,增加获得永久居民的人数和帮助新移民落户。

政府还将在下十年里花大力气,投资基础建设,第一步将是公交系统和废水处理等。另外联邦还将投资环保经济,大学的高科技研究和培训设施等等。

联邦2016年的财政赤字将是294亿,2017年的财政赤字290亿,2018年财政228亿。政府没有明确何时加拿大会达到预算平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