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承诺经济改革 寻求IMF合作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乌克兰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了一项新的合作备忘录,基辅将进行一系列改革,稳定乌克兰经济和财政。

乌克兰预计将收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第三部分援助款,达17亿美元,主要用于债务重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新的合作计划会使乌克兰的经济局势变好。

但也有不少乌克兰专家担心乌克兰陷入债务,将阻碍发展。

乌克兰分析与管理政策研究所所长Ruslan Bortnik:“与IMF继续合作,会拖入持续的债务捆绑,无法使我们的经济得到发展。”

由于乌克兰必须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的一些条件,比如降低通胀率、减少养老金赤字等,乌克兰政府已经计划削减退休人员的福利,同时提高退休年限。

此外,还必须对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进行改革,降低这些公司的财政赤字。乌克兰市场的油价已经开始上涨,引起民众不满。

能源研究所专家Yuri Korolchuk:“更新供暖系统和房屋保温材料。应该实行这些关键的节能措施,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一年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了一项为期四年的乌克兰援助计划,援助资金达175亿美元,目前乌克兰已经收到67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