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监控台湾表演 杨大正:不出卖坚持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日前,时代力量立法委员林昶佐在教育文化委员会质询时指出,台湾艺人在中国表演,除了会“审批”之外,甚至有歌手在台上表演,台下就有镇暴武警站着,台湾歌手的表演的自由,受到限缩。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认为,宁可选择不碰触,也不要出卖掉一些坚持。

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其实很多啦,吃豆腐或什么的,那基本上我觉得这个,为什么我们并不会去选择中国市场,就是这样。”

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表示,如果在客观条件上,没有办法和中国在一个对等的情况下,他不会出卖坚持,导演郑文堂也表示,现在台湾影剧很多都已经是中国合拍,台湾,总是却不断的被强调是很小的市场。

导演郑文堂:“每次在写一个剧本或写一个故事,都会开始想说,这个故事没有中国市场不要写,这个故事没有中国市场没有人会投资的,你如果变成一个这样的一个,价值观的形成,变成一个巩固的话,你不觉得这是一个很悲哀,而且很好笑的事情吗?”

郑文堂认为,市场大小是看相对于什么,台湾如果是一个自主性很强的国家,市场并不会如此困顿,在过去没有中国市场前,台湾市场,滋养了非常多的电影人。

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其实这个东西政府有没有能力去努力,其实我觉得大家都有能力去努力,我们稍微坚持一下我们的底线,那慢慢的也许中国也会改变。”

群众在哪里,就去哪里唱歌给他们听,杨大正再三强调,台湾虽然不大,但不一定要出卖坚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