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双胞胎彗星下周驾到!250年来最接近地球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宇报导)一对宝绿色的“孖生彗星”将于下周21日晚飞近地球。美国太空总署(NASA)表示,这是250年来,其中一颗彗星与地球最接近的一次。届时人们可以凭肉眼或望远镜看清这2颗宝绿色的星星,在空中划过。

据香港东网报导,研究人员表示,彗星“252P/LINEAR”将于香港时间21日晚上8时14分飞近地球,而另一颗彗星“P/2016BA14”则在22日晚上10时30分尾随。

太空总署(NASA)表示,彗星“P/2016BA14”届时距离地球约350万公里,是史上第2颗距离地球最近的彗星。

由于这2颗彗星的飞行轨道相似,加上彗星“P/2016BA14”的体积比彗星“252P/LINEAR”小一半。研究人员认为,这2颗彗星应是“孖生”,可能由同一颗彗星分裂而成。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