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游泰吃自助餐 不顾形象疯抢海鲜(视频)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报导)近日,网上热传一段中国游客在曼谷餐厅内抢食海鲜的短片。视频显示,这些中国游客一个个如“饿鬼”般疯狂抢夺海鲜,餐后却留下大盘未吃完的剩菜在餐桌上,引发中、泰两国网友的一致挞伐。

这段在网上热传的视频显示,一群中国游客在泰国曼谷一家自助餐厅就餐时,挤作一团,竞相抢夺长食盒内供客人自取的海鲜食物。这群人对大虾尤其青睐,一个个等不及使用菜夹,直接拿着餐碟当铲子,狂“铲”食盒中的大虾,然后一盘一盘地拿走,场面极为混乱。其中有一个食客竟然在其餐桌上放了满满六碟大虾。

最令人侧目的是,这群人一通狂吃猛喝,酒足饭饱后“鸟兽散”,他们的餐桌上却留下了大量未吃完的剩菜,一片狼藉。

据港媒报导,此事发生在曼谷市King Power免税店内的餐厅 。有中国网友爆料称,当时这群中国游客急赤白脸地哄抢大虾时,还有人抢急了骂架动手的,场面很混乱!看得中国人自己都尴尬不已,忍不住骂“饿鬼出笼,全球风头无两!”

中国游客如“饿鬼”般抢食的视频在网络上曝光之后,不仅泰国人对此大加斥责,中国网友也深以为耻,纷纷哀叹“丢尽中国人的脸”。

很多中国网友也纷纷在网络上质问:“小时候你们妈妈没教你们浪费食物是可耻的吗?你们的廉耻到底有没有底线啊!”

英国《每日邮报》在报导此事时指出,其实养虾业源自中国,1980年代才开始将技术带入泰国。如今,泰国已成为最大的大虾出口国。

香港《苹果日报》则报导称,发生此事的餐厅有高管接受采访时指称,从多年前开始就有这种现象。中国人和当地泰国人一起用餐时,常常吵得泰国人无法安心用膳,因此抱怨不断。为了避免两国的客人发生纠纷,同时尽量不得罪两边,餐厅决定彻底把中国客人和泰国本地客分开。

那位餐厅高管猜测,这次可能是有泰国人混到中国餐区拍摄了相关视频,但也有可能是中国人自己拍摄后发布上网的。

近年来,中国人出国旅游,频频因行为不文明甚至恶劣而受到各国人士和媒体的抨击,也引发外界对中共统治下中国信仰缺失、道德崩溃的反思。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