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高速无线网络 纽约客兴趣缺缺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纽约市第一个LinkNYC项目的Wi-Fi信号亭2月18日在曼哈顿3大道启用后,至今已满一月。不仅可以打电话,充电,还能在45米之内的距离内,连接到高速的无线网络,但是记者发现,使用率并不高。一起来了解一下。

纽约市推出LinkNYC已经一个月了,不过经过记者的了解,附近的居民和商家大都没有在使用它,也有民众透露,会担心Wi-Fi带来的安全问题。

作为老式电话亭的代替品,LinkNYC不仅能够免费打电话到全美各地,911紧急电话,浏览网站,地图,获取本地资讯还有两个USB充电接口,而它最主要的是免费高速Wi-Fi功能。

目前在曼哈顿三大道14街到55街之间,共有35个LinkNYC信号亭可以使用。也许是投入使用时间不长,是在曼哈顿三大道上,记者发现LinkNYC的使用率并不很高。

纽约民众Sam:“其实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每天都从这经过,也不太清楚。”

在1点半到2点半左右,记者看到只有寥寥几人,到跟前试试它的功能。

纽约民众Nonata:“我走在街上随时都能停下来使用,不用随身带着电脑或者别的设备,也能给手机和ipad充电。”

记者采访邻近的商家,也大都表示,基本不了解LinkNYC的功能,而且店里安装了Wi-Fi无线上网,并不愿意使用信号亭的网络。

另一个纽约人关心的问题是个人信息的安全。根据CBS新闻的报导,LinkNYC的设计人确认了它的安全性,原因是连结Wi-Fi的每台设备都会收到系统发出的电子加密钥匙。

但网络安全专家表示,使用公共网络时,最好还是不要输入任何个人和银行账户的信息,以防骇客的攻击。

尽管这样,LinkNYC强大的功能丝毫不受质疑,号称“千兆Wi-Fi”的网速,能达到普通家庭网速的5倍以上。LinkNYC项目还计划在未来8年内,在纽约市设立7,500个网络站点,但是否能得到充分使用,还有待关注。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