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通过成立专责委员会 查旺角冲突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中国新年发生的旺角警民冲突事件引起国际关注,由于梁振英政府一直拒绝就事件进行调查。香港20多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以站立呈请的方式,要求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事件,获得通过。

公民党杨岳桥以及工党何秀兰星期三在立法会大会上,引用《议事规则》第20条,向立法会提交呈请书,要求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今年中国新年初一晚上旺角发生的严重警民冲突事件。

立法会议员杨岳桥:“行政长官在没有作出深入调查下,将冲突定性为暴乱。政府事后只管谴责及拘捕涉事市民,却拒绝成立调查委员会,研究冲突成因。只以高压手段对付,恐怕只会进一步激发,更暴力的抗争方式。”

根据《议事规则》,只需得到20名议员站立支持便可通过,今次提案有超过20位议员站立,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随即宣布将呈请书交专责委员会处理。不过专责委员会没有特权法赋予的传召权力,不能传召证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