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政府楼含铅毒?律师建议入住前检查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日前,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芭拉拉(Preet Bharara)正在对纽约市的政府楼、露宿者大楼进行调查,怀疑这些大楼里面的油漆含有铅。那么,到底房客在入住房子前是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而房东们又能如何保障自己呢?今天,本台记者采访了相关律师,一起了解一下。

美国在1978年开始禁止使用含铅油漆,但纽约市很多房屋超过100年历史,如果没有及时清理有害建材,很可能有很多残留的毒素。

律师吴圣洋:“自己刷了涂料,没有把原来的那些涂料清理干净,老的涂料又暴露出来,有可能还存在这样的问题。”

铅毒对六岁以下的孩子影响尤其深远,包括:发育迟缓、智力降低、学习障碍等危害。

律师建议,有孩子的家庭,在入住新房子前都要检查房子是否含铅、石棉等有毒物质。

律师吴圣洋:“六岁的小孩如果将要住在房子里,超过半年的话,就要去检查(房子),是有义务要排查一下房子里的铅毒的情况。另外,就是不要让小孩捡地上的涂料来吃,因为铅的涂料是甜的。”

房屋保险并不理赔铅中毒造成的损害,屋主在出租前最好先为房子除去铅毒。

如果不能确定房子是否含铅,就要找纽约市房屋局或者专业技术工人来检查,否则,要吃上官司,赔偿可能高达上百万美元。

律师吴圣洋:“以前的保险公司都在保,现在就不保了,所以房东必须拿自己的钱来赔。赔偿是没有上限的,如果小孩子的影响比较大,可以上百万的,这些案件上百万的赔偿很容易的。”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就处理过一个真实个案,房东因为房屋建筑材料含铅,被告上法庭,赔偿了将近20万美元。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我们做过一个案件,一个小孩子出生不到两岁,后来就去叫人家检查,真的有铅毒,就告房东,赔了差不多20万。因为影响脑袋发育,以后很多事情。”

目前,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芭拉拉正在调查纽约市的政府楼,对环境和卫生情况表示关注,我们将持续跟进报导。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