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通话曝光 反对派吁巴西总统辞职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巴西政坛丑闻越演越烈。罗塞夫总统任命前总统卢拉为幕僚长,他们的一段通话录音曝光,两人都陷入丑闻风暴,反对派呼吁罗塞夫辞职,圣保罗等几个城市周三举行抗议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周四。

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16号任命丑闻在身的前总统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为幕僚长,舆论哗然,因为卢拉入阁等于说他享有司法保护。

圣保罗等几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罗塞夫下台。

当天,负责调查巴西石油贪污案的法官公布一段电话监听记录,认为罗塞夫试图将人事任命的文件交给卢拉,影响法院和检方对他的调查。

[罗塞夫]卢拉,告诉你一件事。
[卢拉]告诉我,亲爱的,什么事?
[罗塞夫]接下来,我会派Bessias带文件过去,我们拿到手了,只是在必要时使用它,我们已经有了, 可以吗?
[卢拉]嗯。 好的,好的。
[罗塞夫]就在那儿等着,他已经在路上了。
[卢拉] OK,我在这里等着。
[罗塞夫] 可以吗?
[卢拉]很好。
[罗塞夫]再见
[卢拉]再见,亲爱的。

消息一出,数十名在野党国会议员聚集国会,要求总统罗塞夫下台。

在野党议员安东尼奥:“今天,巴西国家总统罗塞夫与前总统卢拉对话,试图阻碍司法,没有其他办法,只有总统立即下台。”

巴西司法部门日前锁定调查国营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贪腐行为,卢拉卷入其中,涉嫌洗钱,上周已遭到起诉。

卢拉否认与巴西石油公司丑闻有牵连。他的律师表示,法院公布电话录音,目的在煽动示威活动。

巴西正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加上贪腐丑闻,300万人上周日走上街头,要求国会弹劾罗赛夫。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