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眼睛变心形 女友“好浪漫” 医生“别傻了”

【新唐人2016年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日前一名中国女子在微信的朋友圈里称,自己男友的瞳孔变成心形,天真的表示“可能是白色情人节最浪漫的礼物。”一位做医生的朋友急忙提醒,快别傻了,这可是病,赶快到医院治疗。

在汉阳工作的武汉男子周成(化名)今年35岁,因连续熬夜加班长达一周,眼睛感觉非常不舒服,睁不开。

周成到药房购买了一支眼药水,用过后,眼睛不但没有好转,反而红得更加厉害。前几天早晨,周成发现自己的瞳孔居然变成了心形。女友看到后,感到十分浪漫,称这可能是白色情人节最浪漫的礼物,并拍下照片上传网路。

一位朋友圈内的医生发现这条留言后,急忙给周成打电话,要求他马上到医院治疗。好在周成听劝,连忙赶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检查。之后,医生确诊周成患了葡萄膜炎。

葡萄膜炎是一种眼部疾病,是指虹膜、睫状体和脉络膜同时发炎,多发于青壮年,病因复杂,种类繁多,治疗不当会导致失明,是一种极易致盲的眼病,截止目前,治疗效果并不理想。

葡萄膜炎会导致瞳孔后粘连,致使眼球瞳孔变形,其形态各异,曾出现过心形、花瓣形和新月形等。如果治疗不及时,眼球将无法复原,导致视物眩光、模糊,甚至不能视物。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