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纳税人联盟反对政府救助庞巴迪公司:纳税人不应长期救助私营企业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加拿大纳税人联盟今天向媒体广泛发布其评论文章,抨击支持联邦政府资助庞巴迪(Bombardier)私营公司的观点。加拿大纳税人联盟还从3月9日开始在魁省法语电台做广告,反对联邦政府对处于财政困难的庞巴迪公司救市

“从1966年至今,庞巴迪已经花了纳税人38亿,该适可而止了”,加拿大纳税人联盟联邦主管Aaron Wudrick说,“纳税人不应长期救助私营企业。”

“这种浪费的政府干预只能使私营企业更长久地依赖纳税人辛苦挣的钱”,加拿大纳税人联盟魁省分部总管Carl Vallée说。

加拿大技术创新部长Navdeep Bains本周表示,是否经济上资助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庞巴迪要等联邦预算公布后才做决定。

上个月特鲁多总理在接受蒙特利尔最大的法文报纸La Presse时说在3月22日财政预算出台前联邦政府会就庞巴迪要求救市一事做公布,显然现在情况有变。

而庞巴迪公司也加紧了对联邦政府的游说。根据联邦政府游说者注册表,庞巴迪方面与加拿大联邦部长,包括技术创新部长Navdeep Bains和交通部长Marc Garneau,和总理特鲁多及总理和部长办公室的主管们从去年12月至今有过30次的讨论。

庞巴迪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飞机和火车制造商。 庞巴迪2月份从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得到许诺-加拿大航空公司将从庞巴迪公司购买最多75架C系列300型号的飞机。

庞巴迪公司由于C系列客机的研制和推销不利造成亏损。庞巴迪公司已于2015年10月获得魁北克省10亿元的资助, 但希望加拿大联邦正府也能给予同样数量的资助。

来自蒙特利尔的新民主党的党魁唐礼民(Thomas Mulcair)也在国会呼吁政府花钱救助庞巴迪。

加拿大纳税人联盟是反对政府花钱救助声音中的一个。

政论家门普遍认为, 尽管有反对声音,自由党政府最终很可能还是会撒钱救助庞巴迪的。特别是自由党这一次在魁省获得多数席位, 而总理和交通部长本身也都来自魁省。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