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舞大赛启动 专访评委陈永佳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十月在纽约举行决赛,而在七月,将在香港举行亚太区初赛,即日起开放报名,今天开始一连三天,我们请到大赛评委、资深中国舞专家陈永佳,请他为我们作详细介绍。

新唐人电视台从2007年开始举办全世界中国舞大赛,到今年已是第七届,‭‬成了舞蹈专业人士交流切磋的重要平台。

资深中国舞专家陈永佳:“我们的目地是弘扬中国文化,就是中国古典舞,因为神韵在世界舞台上已经创造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品牌,把中国古典舞推向世界舞台,所以在这样一个契机下,中国古典舞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一个闪亮的明星。”

中国古典舞延续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上,表现力独特,题材也丰富多样。

资深中国舞专家陈永佳:“中国舞其实它的表现手法非常的丰富,什么样的题材都可以表现,这是中国舞与芭蕾舞最大的区别。故事情节也可以,非故事情节都可以表现,这是中国舞与别的舞种不太一样的地方。它的跨度非常大,它可以表现的内容非常多,涵盖的面非常广。”

以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作为基奠,加上舞蹈动作,传神地刻画各种人物的性格、情怀,将各朝各代的历史故事,生动的展现在舞台上,诠释出中华文化蕴含的精神价值。

资深中国舞专家陈永佳:“从他的表演,可以看到一个演员的修为,比如他对传统文化、传统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理解,我们从他的表演上可以看得出来。现在在中国大陆已经没有传统文化的教育,所以在这个方面可能会欠缺。”

舞蹈不仅在于技巧,更在于表演内涵和演员内在,‭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大赛致力弘扬正统的舞蹈艺术,让文化复兴运动得以在海外展开。

新唐人电视李凯文、楚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