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大胜世界棋王 电影机器公敌成真?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最近人机围棋大战引发高度关注,因为这可能将是人类新的科技时代来临,不过当机器能赢过人脑时,是否也意味着未来可能会被机器反噬,反而控制人类,如同真实版的电影机器公敌?请看详细报导

AlphaGo今天又击败世界级棋王李世乭, 最终李世乭1胜4负败北

世界排名第四棋王李世乭:“我相信人类有很多可以超越人工智慧,所以最终的结果令我遗憾。”

有趣的是Alphago人机大战的第二场,AlphaGo最终击败李世乭的棋局呈现出ㄧ个死字似乎告诉人类Ai人工智慧的时代来临,电影版的机器公敌(I_Robot)成真?

电影机器公敌片段:有一天人们会被机器人杀害,我的机器人不会杀人。

电影机器公敌(I_Robot)是描述未来人类广泛运用Ai人工智慧制作智慧型机器人,可是当科学家自认为可以完全控制机器人,机器人却质变成高智能的有自我思考能力,而且还拥有类似人类的感情,最终就引发了人机大战。

AlphaGo为什么会引起高度关注,因为它也拥有自己学习和进化的能力,而且目前电脑要算出围棋所有胜算方法要花费好几亿个宇宙时间(一个宇宙时间=150亿年, 围棋所有胜算方法=10的170次方种),复杂程度类似于目前科学认知已开发百分之十几的人脑。

以后看来要击败alphago人工智慧,人脑开发必须得超过爱因斯坦的百分之20以上, 不过值得我们思考的是人类科技水平在这样发展下去,电影机器公敌或许成真, 要如何去防范高科技会给人类带来失控和反噬是我们要面对的课题。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